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74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以读书班形式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原文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关于“重大理论成果”的相关篇目:《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郭庆松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他说,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不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实践成果,而且积累了丰富伟大的理论成果。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大理论成果。这五大理论成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内涵极其丰富、意蕴极其深刻、意义极其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郭庆松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贯穿2021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引领、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