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青年大学习”线下学习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校团委近日举行“青年大学习”线下学习活动。全体团干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及300余名在校师生共同参加。活动通过主题微党课、艺术作品表演、答题互动等形式进行,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主题活动中,上海青年讲师团讲师、中共上海市闵行区委党校讲师、区委党校青年理论小组组长寇晓东带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主题微党课宣讲,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创建过程、伟大意义及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等内容,将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凝聚成20分钟的党史课,激起听众强烈共鸣;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朗诵《长征组诗》和合唱《少年》,通过齐诵红色经典、传唱新时代之歌,共忆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师生们还通过竞赛、互动学习等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凝聚力量。

  本次线下“青年大学习”活动,将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绚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