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508

  5月24日,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与支部党员一起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王瑛表示,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她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为重要内容。支部党员要以习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担当起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任。

  王瑛全程参与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基础工作、打造强有力的党支部委员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要着眼“十四五”事业新发展,聚焦师生急愁难盼的难点痛点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为学校国际化办学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支部书记陈青长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篇目,带领党员深刻认识和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来之不易。支部宣传委员程晨、党员陈诚分别领学和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篇目,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发扬五四精神、习总书记对新青年的六点要求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等方面的内容。

  支部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文件,按照规范流程开展了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工作。   机关十二党支部将通过“部门领导+支部委员+普通党员”“1+1+1”的领学领读模式,持续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力求通过个人自学、集体领学、专题学习、实践走访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图: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