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六支部举办“重温井冈山精神 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主题党课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00

  近日,机关党委六支部根据上报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七个重点实践活动任务清单》,举办《重温井冈山精神 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主题党课,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支部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身心投身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

  支部书记王宇红聚焦学习井冈山精神、围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辟与建设,从学习“井冈山精神”意义、“井冈山精神”形成、“井冈山精神”是什么、如何践行“井冈山精神”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她表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础;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保证。通过介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井冈山革命地建设中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摒弃各种脱离中国国情的教条主义和“左”与右的错误倾向,她深刻剖析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是中国共产党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全新革命道路。她认为,共产党人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设为实践,成功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而在此过程中孕育出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体现中国共产党革命实践进展与共产党人革命精神不断升华的历史性统一。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井冈山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发挥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以更高政治站位、更严格质量标准,全面推进“双万计划”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工程教育认证改革、一流本科建设,着力培养具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过硬本领、责任担当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


文/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