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大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335

  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校党委学工部组织研究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

  学习会上,与会研究生们纷纷表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不断增强应用创新技能,扎实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城建学院研究生王晓彤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化工学院研究生董凤春说,总书记在科协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备受鼓舞。作为青年研究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明确个人的专业发展方向,在学好专业知识、做好专业研究的同时,更要结合现阶段中国发展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适应当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积极寻求各个领域的交叉合作,培养自己的科技创新思维,继续学好学实专业本领,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才。

  机械学院研究生陈星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提升学术理论水平,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通过专业课程学习,学科交叉研究项目申报等形式,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坚持将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精神贯彻落实于自身学习生涯之中,争取做国家需要的紧缺复合型人才。

  香化学部研究生王三霞说,作为一名尚处于科研学习起步阶段的研究生,应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扎实基础工作,努力奋进,增强自身本领,争取能够为我国科技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材料学院研究生罗伟表示,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努力向科技工作者看齐,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坚韧不拔的定力,革故鼎新的勇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储王慧说,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届科协大会更是意义非凡。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潜心科研的院士们无比令人敬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生,一定要涵养学风,追求真理,勇攀高峰。

  生态学院研究生贾静静表示,在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作为一名生态学院研究生,深感自身任务重大,同时也深刻意识到,时代赋予的重任要求我们树立更新颖的生态理念,靠自身专业知识,助力生态和谐,维护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

  理学院研究生韩睿祎说,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我们要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学术理论水平。同时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通过专业课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以及创新能力,争取做国家需要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文/图: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