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关工委开展组织员党史研学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4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切实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7日,校党委组织部、关工委组织校特邀组织员、专职组织员赴金山卫抗战史料馆和“初心馆”开展党史研学活动。

  金山卫抗战史料馆坐落在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内,展厅内有大量的实物、文献和影像史料,这些史料多角度呈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侵华日军金山卫沿海登陆、驻防中国军队奋起抵抗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武装英勇抗争的历史。我校组织员们仔细参观一件件穿越时空的文物文献、一个个热血震撼的抗战场景,仿佛走进了那段不能忘却的抗战记忆,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历史最终选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在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组织员们参观了警世钟亭、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处碑、中心雕塑、古城墙遗址、抗日主题石雕壁画、抗日故事紫砂浮雕壁画、被害乡民纪念墙等抗战遗迹,大家深切缅怀先烈,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建设国家而不懈努力。

  在位于金山卫镇农建村的“初心馆”,组织员们了解到,该馆融合了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等活动功能,以金山首位共产党员李一谔烈士事迹为主线,展示了金山第一个党组织发展与斗争史、以及有着6000多年查山古文化底蕴孕育出的“美丽大石头”等党建工作品牌等。最后,在“初心角”鲜红党旗下,校关工委副主任朱国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的誓言再次作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组织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抗战英烈们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革命先辈们为争取抗战胜利的伟大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党委组织部 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