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演上海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37

  上海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日前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歌会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市委副秘书长燕爽,以及各相关单位党委负责人,全市各高校、高中学生代表、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主题歌会。

  歌会以“青春耀百年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共分为“有梦·初心”、“追梦·使命”、“圆梦·奋进”三大篇章,以歌舞、合唱、表演等多种方式回忆了党成立以来所经历的峥嵘岁月,用最美的歌声礼赞百年辉煌、歌唱伟大的党,让青少年在沉浸式的艺术思政大课堂中深受感动和鼓舞。

  我校共参演了两个节目,分别是第一篇章的歌舞《南泥湾》和《社会主义好》。参演同学用精彩的歌舞多角度再现了八路军战士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表达了对党、对社会主义的真挚感情和坚定跟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获得了现场的热烈反响。此外,我校还积极组织了100名师生观众与舞台表演热情互动,他们以昂扬的姿态和井然有序的组织热情地挥动手中的党旗、上应特色灯牌、拍手器等道具,充分展现了上应师生的活力和青春风采。  

  此次歌会,校团委在接到节目参演和观众组织的任务后,多次召开协调会讨论细节,认真组织选拔节目参演师生,积极开展节目训练和彩排,争取取得最好的演出效果。同时在各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从全校招募了100优秀学生骨干观看歌会,与各高校学生观众一起营造了热烈的现场氛围。歌会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回首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唤醒了我校参演师生的红色记忆,坚定了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鼓舞上应青年学子不断前行,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文/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