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特邀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员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53

  5月28日,生态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复旦大学城市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重大研究专项首席专家,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包存宽教授前来主讲,生态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扬主持。

  包存宽在《中国共产党100年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逻辑》为题的专题报告中,生动讲述了党历届领导人带领人民在执政实践中坚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历程和瞩目成绩,深刻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美丽中国的亮点与底色,强调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的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等重要发展理念,表示生态环境规划是从理论到实践的“转换器”。最后,包存宽提出要牢固树立环保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讲座在聆听的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态学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动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奋发有为,共同描绘一幅新时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美丽中国新画卷。


文/图: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