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讲好艺术作品中的党史故事——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共筑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31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党性教育形式,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与专业学习深度融合,5月28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举行“讲好艺术作品中的党史故事——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共筑梦”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院长李哲虎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慧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二支部党员、师生代表等参加。

  李哲虎通过讲解自己为“百年辉煌 党史故事绘”创作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五四运动》、《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三幅油画作品,详细讲述了艺术创作中的党史故事,强调在进行红色题材创作时,要让自己融入这段历史、融入真情实感,才能创作出打动人心、充满温度的艺术作品。他表示,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文艺工作者须时刻牢记历史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艺术家、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勇于在新时代自觉担当新使命,为人民创造精品力作。广大艺术学院师生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陆玉蓉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篇章,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感受和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意义。

  与会师生对李哲虎激情、热情而又鲜活的艺术党课感受颇深,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并落实到日常的科研、学习、管理中,力争实现更大的发展和跨越。


文/图: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