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44

  5月27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读书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田怀香主持会议。

  陈海瑾在交流时指出,支部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不让自己的思想发生偏差。要增强政治敏感度、提升思想境界,强化理想信念。她在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时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适逢建党百年,要对标一流大学不断追求卓越,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田怀香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表示办好学校思政课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支部党员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凝聚力量,为实际工作提供理论支持。

  根据校党委“百名书记讲党史”要求,机关党委副书记、支部宣传委员许建强以《在党史学习中坚守初心、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为题,为全体支部党员作党史主题报告。他从党的“一大”13名代表的生平展开,为支部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希望每个党员都能认真思考在新时代自身所应承担的责任及担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只有知道中国共产党是怎么一路走到今天的,才能意识到社会主义是来之不易的,才能牢牢守住我们的初心。支部党员马皓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

文/图:党委教工部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