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22

  为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5月27日,机关第四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杨明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重点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形成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表示,建党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理论成果是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理论成就,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党员干部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以《思想之旗领航向——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为题作了辅导报告。她从“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建设、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等5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们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大家表示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工作中秉持初心,勇担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