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58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以读书班形式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带领与会人员原文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关于“伟大贡献”的相关篇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郭庆松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天,人民日报头版刊发“宣言”署名文章《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文章指出,走过风霜雪雨,创造人间奇迹,我们有义务用胜利告慰先烈: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我们有责任让历史告诉未来:社会主义不会辜负中国!郭庆松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百年伟大历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正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必将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必将实现共产党人最崇高的伟大理想!

  郭庆松强调,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探索创新教育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历史入脑入心。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真正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