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与上海铁建公司举办“行走的党课”学党史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58

  6月9日,轨交学院党总支联合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铁建公司党委,依托上海市黄浦区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行走的党课,同学党史,共庆建党百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轨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上海铁建公司党委书记邓颖烜出席活动,双方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行走的党课包含党课、参观学习和党史知识竞赛三个部分。

  李文举主讲党课。他以“党史上的两次重大会议”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八七会议”和“六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参会人员、会议内容、会议成果和历史地位,阐述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四个服从”组织原则、“确立和维护毛泽东同志的领袖地位”、“独立自主”、“全党加强马列主义理论学习”等会议成果的重要意义。党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党史,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自己,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自己,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参观学习共设置4个红色打卡点,分别以“推翻帝制,实现转折”、“确立方向、奋勇前进”、“砥砺前行,艰苦创业”、“继续奋斗,铸就辉煌”为主题,组织党员们参观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

  党史知识竞赛在四个红色打卡地举行,分别以“信仰”、“团结”、“奋斗”、“立业”为主题,考查党员们学习党史的成效。

  本次党课以融入式、沉浸式情景党课的创新形式,引导党员用行走的汗水感受红色城市凝聚的温度,用行走的脚步丈量人民城市发展的道路,在“情动”到“理通”、“行往”到“心往”的过程中,实现了党性的淬炼升华。


文/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