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党来比母亲” 校第十二届中华母亲节闭幕式举行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653

  6月11日下午,学校举行“我把党来比母亲”第十二届中华母亲节闭幕式暨“永远跟党走 青春耀百年”辅导员音乐党课(人文学院、生态学院专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出席闭幕式,奉贤区海湾旅游区党工委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人文学院和生态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闭幕式。

  “路迢迢,秋风凉。敌重重,军情忙。红军夜渡于都河,跨过五岭抢湘江。三十昼夜飞行军,突破四道封锁墙……”闭幕式暨音乐党课,由一首雄壮、豪迈、大气磅礴的《长征组诗——代代相传永铭志》诗歌朗诵拉开序幕。

  《游击队之歌沙》《南泥湾》《映山红》《少年中国说》《党的赞歌》等一首首“红得鲜艳”的歌曲和朗诵,抒发了师生们满腔热忱的爱党爱国之情。催人泪下的赵一曼《家书》、感人至深的方志敏《可爱的中国》,在师生们富有层次感的诵读声中得到了精彩的演绎,既有声波感染力、又有视觉冲击力,将节目氛围推向了高潮。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澎湃热情,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演出最终在《不忘初心》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闭幕式暨音乐党课,不仅是一场文艺演出,更是一堂入耳入脑入心的文化传承课和党史教育课,通过诗文朗诵、歌曲表演、舞蹈、演奏等形式,把诗作、烈士家书、红色歌曲等经典内容读出来、演出来、讲出来,艺术地重现党史的动人瞬间,再现党史风云激荡的百年征程和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共产主义终生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文:人文学院 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