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研究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干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4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和社区工作站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愫。端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学工部及校团委组织研究生党员代表、校社区工作站组织学生干部,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遗迹,回顾光辉党史,重温入党誓词,浸润红色革命传统,接受党性教育。

  纪念馆展厅“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中,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在上海的革命实践,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展出各类展品1168件,其中包含612件文物展品。一件件文物、一份份史料,成为开启、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钥匙。研究生党员代表们先后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等展区。馆内用雕塑及视频效果充分展现了当时会议的庄严及神圣的一刻,让参观的每个人血液沸腾,在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与洗礼,感受建党百年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伟大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研究生党员代表们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一张张目光坚定的面容与面前的党旗交相辉映、熠熠生辉;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干部也把自己想对党说的话写成寄语,纷纷表示要秉承初心,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观过程中,一张方桌,一摞纸,一盘墨,一份份珍贵的文献史料......都让大家深有感悟,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研究生党员们和学生干部表示,今后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热情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新时代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图:党委学工部 社区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