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进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9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青年教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6月18日下午,学校举行新进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为青年教师主讲党课。

  陈海瑾以《忆党史不忘初心 话使命勇于担当》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从党史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以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作了精彩讲解。她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城市面貌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实践历程,叮嘱青年教师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陈海瑾强调,青年教师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将学习体会有机融入教学和教育工作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和教育青年学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她要求,一是要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时刻牢记“把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二是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铭记教书育人使命,下苦功夫,求真学问,练硬本领,力争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三是要明德修身主动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用好品牌平台常态学,用好红色资源实地学,用好党课视频随时学,用好培训课程集中学;四是要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以教师专业发展规划为契机,刻苦攻关,勇攀科学高峰,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2021年新进教师校内培训班全体学员,党委教工部、人事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聆听了专题党课。

文:党委教工部 人事处/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