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64

  6月23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胡宝国任组长的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听取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进行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庆松作专题汇报。校领导王瑛、陈海瑾、李健、张锁怀出席汇报会。

  郭庆松代表校党委对市教卫工作党委巡回指导组前来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郭庆松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层层动员组织,把握总体步骤,加强分类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高效统一、有力有序、形式多样,保持了健康良好发展势头。

  郭庆松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与事业发展相结合,注重与庆祝建党百年相结合,注重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彰显了自身特色。学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谋划未来发展、推进事业发展和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党的庆典,人民的节日”总基调,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以党史教育为“内核”、大型活动以党史教育为“引领”、校园大师剧让党史教育“入心走心”;紧扣示范引领推进领导干部走在前列,做到校党委引领、校领导带头、中层干部示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郭庆松表示,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学校将做好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和第二阶段工作部署,重点转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党组织和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力转化到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上来,深化分类指导和“清单式”推进,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和崭新征程。

  胡宝国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史学习教育高效统一、有序有力、形式多样、走深走实,全方位、多维度、有特色地扎实开展了诸项学习教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与推进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强调示范引领,有力促进了各项中心工作。

  听取学校汇报后,指导组一行还通过个别访谈、查看资料、延伸指导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学校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情况。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和访谈。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