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参加上海高校、教委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音乐党课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73

  6月20日,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参加“百年征程奏华章 时代新人颂赞歌”上海高校、教委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音乐党课。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作为支部党员参加启动仪式,并全程观看音乐党课。

  音乐党课开始前,多家单位党组织共同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书,我校机关党委副书记、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许建强代表学校参加签约仪式。协议书以音乐党课形式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挖掘音乐中的红色资源,深化党史教育内涵,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凝聚党建工作共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音乐党课包括三个乐章,在震撼人心的民族鼓乐合奏《龙腾虎跃》中拉开序幕,第一乐章是《峥嵘岁月 砥砺前行》,阿卡贝拉演唱《映山红》、男声六重唱《游击队之歌》、女声重唱与舞蹈《绒花》等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与人民军队的坚守;第二乐章是《立邦兴国 美丽家园》,古筝二重奏《浏阳河》、女声二重唱《卜算子·咏梅》、师生重唱《春天的芭蕾》等歌唱祖国大好河山,展现爱国情怀;第三乐章是《不忘初心 筑梦复兴》,女声二重唱《我爱你,中国》、混声合唱《南泥湾》《在灿烂阳光下》等展现了祖国人民艰苦奋斗,共筑美好中国梦。音乐党课在全场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此次音乐党课不仅是思想上的一次洗礼,也打开了创新党史学习方法的新思路。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将继续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携手共创先进基层党组织,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

文/图:党委教工部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