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6月24日,学校举行“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于有进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

  决赛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围绕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这一主题主线,聚焦重要历史时期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重要会议等。各代表队在“有问必答”环节中稳扎稳打,成绩不分上下,比分胶着,伴随着“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等影音题目的“袭来”,赛况在“眼疾手快”的抢答环节中逐渐火热,观众频频为场上选手的精彩表现鼓掌喝彩,在最后的“绝处逢生”环节,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各代表队主动“出击”,台下观众全情投入,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到中场答题环节。

  张淑梅对教工组精彩表现作点评。她表示,本次比赛以赛促学,使广大教工更好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深刻理解了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

  于有进在点评中表示,比赛彰显了党员教工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进一步深入与系统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工们的党史学习热潮。

  袁翔对学生组精彩表现作点评。他回顾了广大学子在前期活动中的优异表现,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对我广大学子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检验,并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

  本次大赛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和校工会共同主办,初赛从今年4月份开始,每周发布在线答题链接,得到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教工初赛推出8期线上答题,参与答题人次5400余次,满分462人次,参赛率超过50%的二级党组织79次,覆盖全校26个二级党组织。大赛通过以题导学、以赛促学,引导广大师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党委组织部 校工会 党委学工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