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亲切寄语毕业生党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338

  “再过几天就是党的百年诞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共聚在这里,十分值得纪念。告别是新的起点,作为师长,我为你们感到万分骄傲,却也万般不舍……”6月25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校2021届毕业生党员带着对学校的依依不舍和对未来的憧憬希望,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聆听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讲最后一堂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党课。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聆听党课。

  郭庆松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通过深厚的理论素养、珍贵的历史资料和丰富的案例数据,生动刻画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大党形象。他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等七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建设的总体布局。从百年党史中的历史经验梳理总结了党的建设是党锻造坚强领导力的法宝,党的政治建设是锻造我们党坚强无比领导力的统领,思想建设是锻造我们党坚强无比领导力的基础,组织建设是锻造我们党坚强无比领导力的重点,作风建设是锻造我们党坚强无比领导力的关键,纪律建设是锻造我们党坚强无比领导力的根本,制度建设是锻造我们党坚强无比领导力的保障,反腐败斗争是锻造我们党坚强无比领导力的支撑。

  郭庆松亲切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希望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一是要立志高远、坚定信念,答时代之问。自觉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前途命运、与党的伟大事业联系起来,在时代大潮中确立大志向、勇敢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立志把自己淬炼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创新型人才。二是要明德修身、严以律己,葆党员初心。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时刻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主动把入党誓词各项内容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三是要笃学善思、敢于创新,写青春华章。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最后,郭庆松代表学校党委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绝对纯洁、信念上的绝对坚定、政治上的绝对清醒,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忠诚意识;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不急于求成,不急功近利,不在“内卷”“躺平”“焦虑”的裹挟中生存,努力做到胸怀大局、从容淡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和志向,心向下沉、脚向下走、力向下使,在基层实践中磨炼意志、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群众的信任、组织的认可,实现自我价值。

  广大毕业生党员聆听了党课后,深受触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组织和师长的嘱托,始终铭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历练担当本领,努力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主题党课不仅是一次对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更寄托了学校对全体2021届毕业生的深情祝福与期望。通过毕业前的集中党课,学校党委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积极弘扬“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拼搏奋斗中传承“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学校品格,继续追求“卓而独特、越而胜己”的价值取向;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更广阔的天地讲好上应故事,在党的事业发展中做出上应人的新贡献。

  党课在上应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表示,党课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从历史的经度、理论的纬度、国际视野的广度,为师生党员阐述了党的建设历经百年积累的丰富经验,既有准确精辟的梳理概括,又有深入浅出的剖析解读,聆听后受益匪浅。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熊亮说,党课深刻阐述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是我们青年党员的应然追求。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在实践锻炼中锤炼党性修养,努力回答时代之问,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各学院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聆听党课后,作为高校辅导员要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与智慧,引领学生以蓬勃的朝气,一往无前的勇气和积极探索的胆气,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更好教育学生始终保持高远志向,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不负时代重托和青春韶华。毕业生党员代表们说,聆听党课后,作为毕业生党员,将牢记学校嘱托,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文:党委组织部 党委学工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