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主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01

  6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以《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理论的新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主持学习会。

  “当代中国改革开放源自于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智慧结晶并同时内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因子,开启于新时期并成为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熟于新时代并内嵌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报告伊始,郭庆松开宗明义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啃下了更多硬骨头、闯过了更多急流险滩,开启了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征程,成功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围绕“奋斗目标、根本方向、战略统领、目标导向、根本立场、重要方法、历史使命”等七个方面,郭庆松深刻阐述了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理论的新发展,系统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如何顺应国际社会的新变化全面深化改革,如何创造性地提出并开拓性实践关于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对改革开放进行的系统谋划和布局,全面阐明了我们党关于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道路、前进方向等重大政治和思想认识问题。

  “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理论的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实践价值和历史贡献。”郭庆松表示,新时代改革开放理论新发展之“矢”,必须用来射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实践之“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理论的新发展,必将在引领和指导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出更为夺目的思想光辉,也必将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获得更为丰厚的精神滋养。

  柯勤飞在主持学习时表示,一百年来,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走过波澜壮阔的艰辛历程,取得彪炳史册的历史成就。我们要从党史这座“富矿”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与力量,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实践,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高昂的拼搏之力,迈向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新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出席学习会。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