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21年上海市”百年征程 上海印迹”红色定向赛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49

  6月27日,由上海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精神文明办、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杨浦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精神文明办、区体育委、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趣头条)、上海趣游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上海市2021年度“从石库门再出发——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之”百年征程 上海印迹”红色定向赛举行。我校关工委老同志代表华容和理学院青年教师常素香、赖丽燕及理学院学生潘裕晨、杨秀清五人组成的“阳光追梦”队参加活动。

  在队旗指引下,我校五名团队成员从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秦皇岛码头站)出发,沿杨树浦水厂栈道(人民城市人民建LOGO)--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人人屋站)--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旗舰站”(电站辅机厂站)组成的“中国近代工业文明长廊”各打卡点进行打卡。队员们群策群力,不断优化路线,相互鼓气打劲,队伍始终保持在前列。在单程长达近5公里的赛道上,风雨打在脸上、衣裤全然湿透,五位成员始终无丝毫懈怠,永远保持着“不断向前、勇于超越”的奋进精神,最终以“1小时13分钟41秒”结束比赛,在“寻访红色印迹”定向赛中获得团队优胜奖。

  红色场馆是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定向赛,队员们在追寻红色印迹中感悟到红色文化背后的故事、力量和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教师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理想信念,激发学生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锤炼团队不屈不挠、团结奋进的意志品格。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我们永不止步!

文/图: 理学院 校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