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2021毕业晚会举行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38

  百年逢盛世,青春正当时。

  7月2日,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2021毕业晚会在奉贤校区体育馆举行,上应师生以青春之名,深情礼赞党的百年历程,热情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校领导柯勤飞、王瑛、陈海瑾、李健、张锁怀、毛祥东,老领导朱国强、任淑淳以及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来到演出现场,4000余名师生一起为即将远行的2021届上应学子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演出分为“忆百年党史——不忘初心•心向党”“扬时代风帆——砥砺百载•强中国”“悟初心使命——乘风破浪•新时代”三个篇章,这是一场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的视听盛宴,也是面向全体上应学子的一堂别开生面而意义深远的思政大课。

序章

  五星,闪烁在中国蓝天

  红旗,渲染着华夏儿女赤诚的心

  气势恢宏的舞蹈《红旗颂》拉开序幕。岁月坎坷,百年峥嵘。国标舞社团的青年师生们用充满艺术张力的舞蹈生动演绎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寻求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的壮丽史诗,深情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赞颂以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忆百年党史——不忘初心•心向党

  五星熠熠,照耀崭新时代;党旗飘飘,指引前进方向。校工会教工合唱团的老师们带来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生态学院同学们的《绣红旗》、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南泥湾》,以信仰之声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化工学院退伍大学生们朗诵的《红色基因铸就青春梦想》将清澈的爱献给祖国,艺术学院特教班学生的舞蹈《红韵》用火红的扇与穗表达了待之有为、必报中华的爱国情怀。

扬时代风帆——砥砺百载•强中国

  红星如火,百年风禾尽起;碧海飞金,万里轫翅初发。传统艺术舞龙舞狮和滚灯表演之后,材料学院、香化学部、电气学院以《以时代之名》激励学子《不要怕》,勇敢《破浪》。鲁班书院少数民族学生用舞蹈《新时代的春天》表达了五十六个民族对党的忠诚与热爱,高职学院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外语学院歌舞剧《中国心 跟党走》展现了上应青年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作品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校教工舞蹈大赛二等奖作品舞蹈《烟雨江南》,呈现了学校德智体美融合发展的教学成果。活力四射的健美操《应妳精彩》为即将前行的学子喝彩。

悟初心使命——乘风破浪•新时代

  看今朝,以青春的名义乘风破浪;望未来,以昂扬的姿态梦想起航。轨道交通学院一曲《再一次出发》表达了上应学子一往无前的决心和信心。经管学院《盛世所愿,“经”彩自强》和世界跳绳锦标赛冠军一起唱响青春节拍,放飞青春梦想。城建学院《百年》在真实动人的党史故事里感受苦难与辉煌,感悟信仰与力量。研究生团队高歌《百年再起航》,表达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决心。机械工程学院歌舞《生来倔强》胸怀初心,勇敢前行。理学院一曲《灯火里的中国》讴歌繁华盛世。主持人队带来诗朗诵《他们,我们》致敬先辈。计算机学院舞蹈《相约建党百年:新青年三重奏》,人文学院《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新时代上应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风貌。

终章

  从相识到相知

  记得初见时彼此的模样吗

  我们的点滴故事

  早已融在了彼此的青春里

  此去经年,山高水长;不负韶华,未来可期。伴随着歌曲《二十年后再相会》,晚会接近尾声。未来的五年,十年,二十年,新时代青年的黄金期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高度叠合,离开校园的上应学子必将乘风而起、奔赴山海,为祖国繁荣、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

  百年前的号角,吹响了新天地。全体师生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春百年,与党同行,今天的毕业,是回忆,是庆贺,更是明志。毕业生们将满载着祝福与荣耀,铭记“明德 明学 明事”的上应校训,传承“厚德精技 砥砺知行”的上应精神,奔向更广阔的舞台,续写最美的青春篇章!

文:党委学工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