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65

  7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奉贤校区第六学科楼召开。新当选的21名第四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郭庆松同志受第四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党委常委、书记和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和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瑛、王占勇、李健、杨明、张锁怀、陈海瑾、柯勤飞、郭庆松8名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为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郭庆松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书记,柯勤飞、王瑛、陈海瑾、李健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李健当选纪委书记,王真当选纪委副书记。

  党委书记郭庆松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讲话,对党代会全体代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郭庆松指出,以第四次党代会为新起点,学校进入新的“三步走”战略发展阶段,大会描绘了2050年“全面建成一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任务,擘画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郭庆松对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师生重托。当前学校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要做到登高望远、保持定力,努力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师生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

  二要忠诚干净担当,正身守规善为。领导班子成员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做党性坚强、廉洁自律的表率;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不逾底线、不越边线、不踩红线;要牢记干字当头,不断提升能为、有为、善为的能力,当好师生员工的公仆。

  三要精诚团结合作,创新协同发展。“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领导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维护大局,创建全校一盘棋、集智汇能新局面;要深怀爱校爱师爱生之心,恪守为校为师为生之责,真正做到情为师生系、权为师生用、利为师生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奋发有为,扎实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

  郭庆松强调,未来五年,是抢抓机遇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五年。宏伟蓝图的实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班子、关键在狠抓落实。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以新姿态、新形象、新作风,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而砥砺奋斗!

文/图:党委宣传部